Cancel
Responsive Button
Bullet 使命目標

一. 教會使命 :使萬民作主的門徒。(大使命)

  1. 門徒定義:「那領受我的命令,並且遵守的,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,我父必定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。」《聖經新譯本.約翰福音十四章21節》
  2. 門徒特質:(亦即門徒成長之目標與成果)
    1. 聽道行道
    2. 與神相交(基督首位)
    3. 信徒相交(團契生活)
    4. 恩賜事奉
    5. 佈道生活
    6. 樂於奉獻
    7. 聖靈果子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

二. 門徒策略 :門徒成長有四個進程;以領人歸主、培育成長、裝備事奉、 領袖培訓等事工,循序漸進地助人成長,作主門徒。

  1. 進程一【在基督裡覺醒】
    1. 成長目標─歸信耶穌,邁進門徒生命;
    2. 事工目標─以佈道、栽培和教導,領人歸主: 各種的福音預工和服務 大小的佈道聚會和活動 策略的小組和團契佈道(如「關係佈道」)
    3. 時間目標─帶領一個人歸主,一般由1/2年到2年不等。
  2. 進程二【在基督裡長進】
    1. 成長目標─生命茁壯,邁進門徒成長。
    2. 事工目標─由初信栽培到信徒群體生活的建立: 聽道行道─對聖經和基本信仰的認知和應用,學會讀聖經; 與神相交(基督首位)─學會禱告與敬拜的生活,委身基督; 佈道生活─參與佈道,分享福音見證;發現/展佈道恩賜; 樂於奉獻─學會按聖經真理而實踐奉獻,受浸加入教會; 與人相交─建立穩定的教會/團契生活。
    3. 時間目標─一般由1年到2年不等。
  3. 進程三【在基督裡事奉】
    1. 成長目標─事奉裝備,邁進門徒服事。
    2. 事工目標─在既有的基礎上,再提供參與服事的訓練和機會。 與人相交─學會在群體中「彼此」的生活和配搭的服事; 恩賜事奉─知道神對其獨特的心意,並作主基督僕人的職分; 樂於奉獻─落實事奉或開創事工,並持續和終身事奉主。
    3. 時間目標─訓練期由1到3個月不等,卻是一生之久的事奉。
  4. 進程四【在基督裡領導】
    1. 成長目標─成全完備,邁進門徒領袖。
    2. 事工目標─在既有的基礎上,再提供進深服事的訓練和機會取得相關的訓練、資歷和資格; 提供實習或在職的訓練; 師徒關係的訓練。
    3. 時間目標─實習期約需6至12個月不等,卻是一生之久的事奉。